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哥拉马尔堡出血热疫情总体形势出现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9:0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安哥拉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疫情通告说,安哥拉最近24小时内没有出现马尔堡出血热新病例,疫情总体形势出现好转。

  这份21日晚间发布的通告说,到21日12时,安哥拉目前确诊马尔堡出血热患者266人,其中244人已经死亡;发出疫情警报的罗安达、卡宾达、南宽扎、北宽扎、马兰热和扎伊尔6个省份从17日起已经连续4天没有出现新病例,疫情稳定。根据医疗卫生当局对与病毒感染者有过直接接触的人采取的隔离措施,全国共有518人接受临床观察,其中疫情的中心地区威热省为406人。

  另外,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中心专家组负责人汤姆·克赛厄泽克医生日前在这里指出,根据在罗安达和威热省对患者血样的化验结果,马尔堡病毒已经被控制在威热省境内。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无国界医生”组织、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中心的40位医学专家集中在威热省协助当地医疗卫生部门抗击马尔堡病毒。由30名医生、护士和化验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日前也赶赴威热省加强那里抗击疫情的力量。

  为了提高居民防疫意识,实现群防群控,安哥拉卫生当局还组织宣传员,在首都罗安达和其他省份向居民宣讲马尔堡疾病的常识和预防办法,在威热省努力说服当地居民改变传统风俗,终止对马尔堡出血热死者守灵、拥抱和接吻等做法,杜绝病毒传染渠道。

  去年10月,安哥拉威热省出现首例马尔堡出血热。疫情在今年3月开始恶化,被认为是最严重的一次马尔堡出血热疫情。引发马尔堡出血热的马尔堡病毒与埃博拉病毒为同一家族,1967年最早在德国和南斯拉夫被发现后,曾经多次肆虐非洲国家。1998年至2000年,刚果(金)暴发马尔堡出血热,导致123人死亡。选稿:张淑芳作者:富显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