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36个世界地球日 院士长沙论道构建安全地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23:01 红网
第36个世界地球日院士长沙论道构建安全地球(组图)
湖南举行报告会纪念第36个地球日

第36个世界地球日院士长沙论道构建安全地球(组图)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顒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记者欣悦)“防灾减灾,我们要了解地球的脾气……”今天是第36个“世界地球日”,本次地球日的主题为“善待地球——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中国地震局研究员陈顒今天来到长沙,为湖南省和长沙市两级国土资源部门的干部职工和长沙市高校的师生代表就如何善待地球,构建“一个安全的地球”上了生动的一课。省人大副主任王四连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主题报告会。

  陈顒院士今天以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今年年初突发的环印度洋“海啸”灾害这一典型事件为实例,以地球安全为出发点,以防灾减灾为建设目标,从不同角度深刻阐述了“善待地球——科学发展,构建和谐”这一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述,辅以大量生动的事例,陈顒院士的报告吸引了全场观众。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听完报告后说,陈顒院士的报告给湖南国土工作以许多启示。近些年来,湖南在预防地质灾害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国土部门依靠科学发展观,制定了有关规则,建立了预警系统,启动了地质灾害预报,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保障。湖南今后应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地球、保护生态的意识,提高公众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社会都应树立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的思想,促进资源合理开发、节约利用和集约利用,推进环境保护和治理,提高国土资源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刘飞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