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洽周”5月底举行 文化活动与招商引资结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23:01 红网
“港洽周”5月底举行文化活动与招商引资结合(组图)
“港洽周”新闻发布会

“港洽周”5月底举行文化活动与招商引资结合(组图)
省商务厅厅毛叙保发布新闻

“港洽周”5月底举行文化活动与招商引资结合(组图)
省政府经济顾问邹育文答记者问

“港洽周”5月底举行文化活动与招商引资结合(组图)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国军答记者问

“港洽周”5月底举行文化活动与招商引资结合(组图)
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孔和平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记者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长沙通程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2005年中国湖南(香港)投资洽谈活动周组委会秘书长、省商务厅厅长毛叙保就“港洽周”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发布新闻。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孔和平主持。

  据悉,2005年中国湖南(香港)投资洽谈活动周(以下简称“港洽周”)将于今年5月30日至6月3日在香港举行,是湖南2005年度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决策。“港洽周”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经委、省农办、省经协办等单位承办,香港贸发局、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小型企业商会、香港三湘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省商务厅厅长毛叙保在会上表示,本次“港洽周”在活动策划上与以往经贸活动比较有一些显著特点:

  一是首次把文化活动与招商引资活动结合起来。活动周期间除举办“今日湖南”图片展和湖南书法暨笔会等文化活动外,“港洽周”的开幕式还将打破传统经贸活动表现形式,充分利用电视湘军的优势,把招商活动与电视艺术、文化艺术融为一体,以开幕式为主体,通过文艺节目、电视短片和开幕式流程进行艺术的组合,形象诠释湖南的文化、经济、科技和投资环境,全方位立体展示湖南对外开放的整体形象和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讴歌湖南改革开放的新成就。著名湘籍文化名宿、文化名人、实业名家、体育名将等将在开幕上推介和歌颂湖南的山水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二是在开幕式上,除省领导将作省情介绍和投资说明外,香港贸发局董事局主席将介绍香港营商环境,实现湘港两地双向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经贸合作。

  三是投资促进活动丰富多彩。这次共安排了近20项以项目对口洽谈为主要内容的招商活动,其中有省直单位牵头组织的,有各市州举办的;有专题招商活动,也有综合性招商活动。省直部门组织的四大专题招商活动是:省发改委牵头组织的基础设施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省经委牵头组织的工业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省国资委牵头组织的企业产权(股权)转让暨融资上市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省农办牵头组织的农业产业化(食品加工)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

  通过全省各市州及省直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共开发招商项目近3000个,经过省直15个行业主管单位联合会审,确定对外发布项目1270个,总投资额348.96亿元,其中交通、能源、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01个,投资额93.11亿美元;工业项目281个,投资额51.72亿美元,农业项目153个,投资额24.17亿美元。长株潭经济一体化项目16个,投资额26.54亿美元;社会发展项目98个,投资额14.3亿美元;其他项目57个,投资额27.59亿美元。

  本次“港洽周”发布项目在在数量上和质量上比往年有新的突破。特别是大项目、优势资产项目开发上有新的突破。如长株潭城市轨道工程项目,总投资达14亿美元,湖南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部分优良资产股权转让项目,转让金额达3.4亿美元;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项目,转让金额达1亿美元。吉首—怀化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达10亿美元;张家界—花垣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8.04亿美元;长沙市隆平高科技园项目,总投资3.6亿美元。

  省政府经济顾问邹育文、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国军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齐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