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部高尔夫业余巡回赛湖南站比赛明日青竹湖开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23:17 红网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青竹湖高尔夫球会获悉,4月23日至24日,2005年西部高尔夫业余巡回赛第一站将挥杆长沙,来自西部5省1市共97名业余高尔夫球选手,明日将在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场一拼高下。下午,赛事组委会在青竹湖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比赛为36洞比杆赛,采用中高协USGA差点记分法。比赛设总杆冠、亚、季军;净杆冠、亚、季军;最远距离奖,最近距离奖,一杆进洞奖。有高磊、董春武、陈利湖、崔永贤和张勇共5位“0差点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湖南代表队共派出19名选手(女生1名)参赛,有望挟主场优势,向较强的广西与贵州队发起冲击。“湖南高球竞技在西部处于中等水平,选手达到标准杆72杆的很少,大部分都在80至90杆的范围内徘徊。本次比赛旨在进行西部联合,我们非常希望得到同行相助,在高球竞技、经济及文化上更上台阶。”大赛组委会官员肖世孝说。

  随着中国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代表文明和时尚的高尔夫球运动也得到快速发展,高尔夫人口激增,短短几年内涌现出大批球场及练习场。尽管如此,比起东部沿海地区,西部的高球发展尤其是竞技方面仍相对落后。2004年,贵州、四川、广西和重庆4省市高协开始着手改变这一现状,联合主办了首届西南高尔夫业余巡回赛,分别在贵州、四川、广西和重庆举行了4个分站比赛,赛事影响广泛并获得圆满成功。

  “湖南高球虽然起步较晚,但球会运作规范,近三年发展快速,逐渐有了小家碧玉的样子。”原中高协副主席赵雪健对湖南高球非常看好。鉴于此,中高协特在2005年第2届巡回赛中新增入湖南、陕西和云南3省,企图将比赛提升为西部七省市顶尖的高球品牌赛事,参赛选手均为七省市高协会员,比赛共7站,从4月到11月,每月由一个省市举行一站。云南队由于省内联赛开杆,故缺席长沙站比赛。

  赵雪健说,“以赛事促发展是北京、环东部沿海、珠江三角洲和海南等发达高尔夫群的宝贵经验,这些地区均具备较高的竞技水平,能承办高规格的国际比赛,从而推动旅游、商务及房产等其它高尔夫经济形态的发展。”(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齐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