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白两国总统希望积极推进联盟国家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2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2日在克里姆林宫共同主持了俄白联盟国家最高国务委员会会议。

  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应共同努力推动联盟国家建设。据俄塔社报道,普京在会后对新闻界说,本次会议通过了总额近30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的2005年度联盟国家预算。这一预算旨在实现俄白目前和今后经济发展任务,推动俄白海关和税收体制乃至整个经济体系的一体化。普京强调,应保障俄白公民享有同等权利。他认为,两国公民都应充满自信,享受舒适生活,在保障他们民主和自由的同时,还应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联盟是原苏联地区发展最为顺利、最有效和最具活力的联盟组织,两国贸易额迅速增长就说明了这一点。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80亿美元,较前年增长40%。卢卡申科说,白俄联盟在奠定了经济基础之后,就可以集中精力解决社会和政治问题,保障两国公民享有同等权利,推动安全和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

  双方在会上批准了联盟国家宪法起草工作小组的新成员名单。受两国元首委托,工作小组新成员将对宪法草案的细节进行认真讨论。双方还签署了两国在外交领域共同行动计划、联盟国家边界委员会条例、联盟国家财产法律地位规定和保障俄白公民平等权利条例。

  此外,双方还通过了一系列决定,内容涉及两国经贸合作、联盟国家社会发展战略、俄白国家安全部门在保障联盟国家安全方面的职权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