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指仅比六年最低点高1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39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陈大军)“股票疯了!”昨日,股民陆晓凤(化名)站在中山路华泰证券交易大厅里跺脚说。这个有着11年炒股经验的老股民在去年和今年春季分别投进10万元、4万元,全部被套。

  昨天让众多股民伤心不已。一季度GDP增长9.5%,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1.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6%,但上证指数一周下跌47点,跌幅为3.93%,最低点1163.40点,距六年来的最低点1162.03点仅有1点之遥。

  南京证券研究部研究员周旭认为,新股扩容、利好预期模糊、上市公司业绩风险集中释放,以及对加息预期的不确定性,是导致市场连续下跌的主要因素。宝钢股份增发50亿A股,浦发银行通过增发审核,这是导致市场下跌的直接因素。短期扩容速度的加快,改变市场供求平衡,对未来交行、神华股份等大盘股的发行预期,加重场内投资者的担忧,让大多数投资者只能观望或者离场。股权分置试点一度点燃春季市场的悸动,但随后再也没有更多的消息,于是股民们由期望开始转成担忧,他们担心:占市值2/3的非流通股一旦能够流通,股市会否再次遭遇“泄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