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款300万后玩隐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40 现代快报

  家住铁心桥地区的明某现在生活举步维艰,连女儿上幼儿园要交的200元钱也是向父母借的。这一切只因他借给以前供职的单位经理朱某一笔30万元的巨款,朱某在规定期限内不仅没有还款,反而在去年底后突然不知去向。据了解,明某并不是朱某借款的惟一受害者,朱某向朋友、亲戚借款高达300万元以上。

  明某告诉记者,1999年初,他来到位于金贸大厦的明泰礼品公司,做经理朱某的驾驶员。明某后因家庭原因离开了朱某的公司,仍然与朱某保持着联系。2004年9月,朱某提出向明某借款30万元。“他当时打了借条,注明一个月之后还清。”为表示诚意,朱某将自己位于白下区的一处房产的房产证交给明某作为抵押。一个月到期后,明某找到朱某要求还款,但朱某以“对方公司会计不在”、“再缓几天”等种种理由拖延。

  由于朱某在金贸大厦的公司2年前就不存在,去年11月份,明某找到朱某位于马鞍山的一家公司,但公司已被法院查封,原因也是因为朱某欠别人的钱。明某一下子慌了,辗转找到朱某的妻子,朱某的妻子表示她和朱某已经离婚了,白下区的房产也早已卖出去,她现在住娘家。明某将朱某交给自己的房产证拿到房产部门,结果证明是假证。此后明某就再没有见过朱某。

  朱某另外一个朋友陆某也是受害者。陆某表示,他将祖上留给自己的一处房产抵押金20多万全部借给了朱某,并陆续又借给朱某21万多元,现在朱某共欠他近50万元。与明某一样,朱某放在陆某处的房产证也是假的。据他们不完全统计,借钱给朱某的至少在10人以上,朱某共欠债达300万元以上。

  4月19日,明某向雨花警方报案,警方目前已正式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江苏汇天元律师事务所的侯钟鲁律师告诉记者,朱某的行为应该涉嫌诈骗罪。他告诫市民,对于民间借贷一定要慎之又慎,如果借方的借款额超出其还款能力,极可能有借无还。快报记者顾元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