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入“毒”海再上“贼”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4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钟晓敏)日前,一名偷车贼被抓后,委屈地说他自己是最大的受害者,先是被朋友领进了“毒”海,接着又被拉上了“盗”路。

  4月20日凌晨,秦虹派出所巡逻民警和巡区保安在集虹苑社区巡逻时,发现一名男青年正在用钥匙捅一辆没有牌照的黑色“艇王”,形迹可疑。于是,民警将他和车辆一起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了解,该男青年叫王某,今年25岁。与其他嫌疑人不同,不待民警发问,王某很快便交代自己从今年2月份开始,伙同张某一起在路子铺、新桥、洪武路等地疯狂盗窃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案件10多起。“其实,我觉得偷东西很可耻,我最怕听到人家说‘小偷’两个字。”交代完案件,王某泪汪汪地说,他其实也不想偷东西,但是现在不偷根本活不下去。几年前,他因为一时好奇,抽了朋友张某的几支烟,结果染上了毒瘾。而张某却告诉他:“抽几支没关系,现在这个很流行,不抽出去给人看不起。”王某怕被朋友“笑话”,而没有及时戒毒。后来,他的毒瘾越来越大,两年前开始,他就采用注射方式吸毒了,每天购买毒品至少要200元钱。为此,他不仅将父母几十年的积蓄全部吸干了,还把家中能卖的物品全部卖掉了。从今年2月份开始,他又在张某的唆使下,开始偷摩托车、电动车转手销赃,以此筹积毒资,他说自己到现在才知道交友不慎的危害。目前,警方已经追回了两辆摩托车,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