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米长砍刀沿街兜售市民遇此情况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55 燕赵都市报

  省会崔先生反映,4月21日上午9时许,棉六立交桥附近有三名妇女沿街卖刀,每把刀都有半米长。

  崔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刀具均带鞘镂花,有棕红色、银色等四五种,最短的也有50厘米长,“那些刀的刀身很厚。据卖刀妇女说,开刃后特别锋利,可我觉得已经非常锋利了。”这三名卖刀妇女均身着镶边黑色长袍。崔先生称,11日他曾看到三名头戴黑毡礼帽、身穿长袍的男子在客运北站附近兜售砍刀。对此崔先生深表担心,“这些刀具有一定杀伤力,流入社会会增加不安定因素。”

  据市公安局危险物品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刀具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这些刀具均属管制刀具,对市民安全存在严重危害,坚决不允许在市面流通,“即使是民族刀具也只允许在民族地区范围内流通。”该工作人员表示,近日公安局已查处多起此类案件,收缴大量管制刀具,市民遇到此种情况可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实习生:李海涛;本报记者:曹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