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户型成楼市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57 新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刘林记者张蕊)房贷利率提高了,哈市的楼市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哈市的房地产市场二手房的地位不断上升,新房户型期待由大变小。

  二手房交易越来越火

  此次房贷政策调整没给二手房市场带来多大的影响,原因是目前二手房市场较火,房价节节上升,还贷带来的成本提高与房价上升带来的利润空间不成比例。不过,手头有多套房源的人还是有了一些压力,这些人的房子当初多是按揭买的,还贷压力陡然增大。最近他们将手中一些“不好”的房源抛出来套现,然后再拿这笔钱去提前归还那些好房源的贷款,目前二手市场上出现的新房源多为此。

  现有楼盘“大房子”压顶

  一家搞房地产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和全国其他大中城市相比,哈市房价并不是很高,现在老百姓反映房价高,根本原因是开发商主要开发大户型、价位高的楼房,中低档楼房偏少。造成这种现状的主要原因是,大户型楼房利润高,政府对于开发商建设中低档楼房缺少政策倾斜,所以导致市场上新楼开盘价都往高处攀升。”面对市场上满眼的“大房子”,普通百姓自然要说房价太高。

  哈埠楼市期待转型

  记者了解到,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央行两次调高房贷利率,抑制房价过热。有业内专家分析说,如果房价仍持续高涨,不排除再次加息的可能。如今最痛苦的不是阔绰的炒房者,而是高额贷款购买大房子的房贷者,在收入没有明显增长的前提下,还贷压力与日俱增。

  据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现在哈市大户型楼盘过剩,中小户型楼盘逐渐成为市场新宠。有机构调查显示,现在的主力购房者为25岁—35岁的年轻人,他们追求舒适生活,房屋价位不要太高,但必须交通方便,功能齐全。但现在哈埠多数开发商都忽略了这一购买群体,今后配套设施齐全、房屋面积在30平方米—50平方米的户型将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