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婚礼豪华车队是“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57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魏莹)16日是农历三月初八又逢周六,是市民认定的嫁娶好日子,虽然今年“五一”举办婚礼的市民比去年减少一半,选择16日结婚的市民仍然“聚堆”,当天婚礼多数以豪华车队为特点,形成鸡年第一个婚庆“高峰”。

  当天上午10时,记者在黄河路上观察,15分钟内有5个豪华的结婚车队经过。这些车队都由宝马、奔驰、加长凯迪拉克等豪华车领头,车牌上蒙着“百年好合”婚庆标志。有一个车队用引人注目的白色宝马车当“新娘车”,后面跟着几十辆豪华黑色轿车,知情人说这喻示“白头到老”。一家婚庆公司的经营者告诉记者,这些婚庆用车多是通过婚庆公司、鲜花礼仪店租赁的,目前比较受欢迎的是加长林肯、卡迪拉克、中型林肯、宝马、奥迪等高档车,出租高档车的都是拥有高档私家车或公车的司机,婚庆公司“牵线”后抽取佣金。一名私家车主说,他的“奥迪”A6轿车是去年买的,挂靠在几家婚庆公司每次收费400元,遇到婚礼多的日子一个月能赚几千元,足够养车的。

  据婚庆公司经营者说,往年3月到5月,9月到10月是结婚旺季,这期间会出现“司仪难找、酒店难订、婚车难觅”现象。今年3月后婚礼明显少于往年,“五一”期间办婚礼的新人比去年少了一半,主要是有些人猴年岁末抢办婚礼分流所致。还有一个原因是今春气温偏低,许多新人把结婚日期向后推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