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浪屿”商标在香港被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2:5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鼓浪屿”商标作为厦门知名地方品牌,已经有多年的历史,在厦门有一定影响。但记者昨日了解到,“鼓浪屿”商标在香港已经被抢注,注册类型为食品类。

  最先知道这一信息的是厦门集佳商标事务所韦先生,他告诉记者,香港知识产权署于3月24日发出公告,向社会公示三个月,如果没有异议,他就算注册成功。

  韦先生说,发现“鼓浪屿”被抢注后,他们也立即与认“鼓浪屿”为品牌的鼓浪屿食品公司联系上。该公司表示先要弄清楚情况。

  记者致电“鼓浪屿食品厂”,一位陈姓负责人称,“鼓浪屿”商标的确是在香港被抢注。公司当时知道这一情况后也很吃惊,不排除恶意抢注的可能。陈先生表示,公司方面目前只有通过商标局等部门处理这起抢注纠纷,公司目前对被抢注一事还没有过多动作。最后陈先生声称“鼓浪屿”食品在香港销售的量不是很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