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盆三角梅10分钟内被抢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2:50 东南早报

  市民领养市花热情高涨?

  早报讯(记者吴语文/图)厦门市市政园林局昨日策划的“全民参与绿化,共建美好家园”大型活动发生争抢一幕。摆放在白鹭洲广场的700盆三角梅,在10分钟内被市民抢完,另外,近万张三角梅免费领养登记卡在近30分钟内闹哄哄地派送完毕。

  不到10分钟700盆三角梅被抢完

  据悉,此次免费派送三角梅的活动,是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厦门市的绿化建设,让厦门市的市花三角梅走进千家万户。此前,该消息在厦门各大媒体进行了宣传。在宣传中还特别指出,在白鹭洲现场只派送部分三角梅,没领到三角梅的市民可以领取一张认养登记卡,凭卡在22日至29日之间到市花卉生产处(南湖公园附近)领取三角梅,每人限领一盆,送完为止。

  昨日上午8点半,大批热心市民在白鹭洲广场现场排起4列长队,退休老人涂阿婆排在最前面,她说,她在昨日早晨6点半就从湖滨北路赶来排队了。

  81岁的隋天祥老人第一个领取了三角梅。然而,当他捧着三角梅走下主席台时,队伍突然乱了,人群相拥着往主席台另一角涌去,现场工作人员喊都喊不住。原来,就在活动启动仪式要结束时,刚好从旅游大巴车下来一队旅游者,他们绕过主席台准备游览白鹭洲公园,排队的市民误以为在另一侧开始发花了。等大家走过去发现不对又回来时,原本排好的队伍全部乱了。

  这时,部分市民不顾工作人员的劝阻一拥而上,跨过绿化灌木带开始哄抢摆在现场的三角梅。有人竟然一下子抢了3盆,抱着就跑,不到10分钟,现场一片狼藉,地上只剩下摔碎的花盆。

  前后30分钟万张认养卡闹哄哄发完

  昨日上午9时15分左右,主办方要求前来索要三角梅免费领养登记卡的市民排队,不到10分钟,就排了4队。记者在现场看到,队伍中的市民大多为中老年人,众多市民为抢到好位置而互相推搡。

  9时20分左右,部分工作人员在第一排发票,部分工作人员在台上发票。刚一开始,就有众多市民争着抢票,互相拥挤。发票活动为此一度中断,约10分钟后,主办方人员请媒体记者帮忙一起发票。一位女工作人员拿着麦克风要求市民保持秩序。

  9时50分左右,主办方宣布三角梅免费领养登记卡发完。近30分钟的时间内,主办方将近万张免费三角梅票券全部发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