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A级通缉犯李跃生伏法 拦车杀人劫财百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3:14 东方网
公安部A级通缉犯李跃生伏法拦车杀人劫财百万(图)
  为了区区1300元就残忍地杀害一家5口人,吴君君等3名罪犯昨天面无表情地接受法庭审判 尹仁祥 摄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被抓之前,邻里乡亲谁也不知道毫不起眼的李跃生竟是8年前震惊一时的广东潮安“1·18百万元大劫案”的凶犯之一,是公安部A级通缉犯。前日,经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李跃生一审被宣判死刑。

  拦车杀货主劫财百万元

  今年42岁的李跃生是福建省平和县人。1997年1月初,李跃生与同乡方成发(已被判处并执行死刑)合谋抢劫过路车。1月18日晚,两人携刀窜到广东潮州普宁市流沙镇,埋伏路边伺机作案。当晚,福建人詹某携带货款人民币100万元,雇佣两林姓司机驾驶大货车前往潮州市饶平县,李跃生和方成发装作过路人借口“返回福建”上车。

  当晚10时许,当车行至潮安县磷溪镇火葬场路段时,李跃生掏出一把长刀,威胁司机林某立停车,林反抗被刺成重伤。同时,方成发也用匕首顶住货主詹某的腹部,詹某因大声呼救,被方刺伤后忍痛下车逃跑。方成发追上前一阵乱刺致詹某当场死亡。林某立、林某平两司机则趁乱逃命。杀人后,李跃生、方成发驾驶被劫货车逃离现场。在饶平弃车后逃至福建漳州市私分了100万元赃款,其中李跃生分得33万元。

  潜逃外省7年难逃法网

  潮州警方接司机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很快查明,两劫匪系司机林某的老乡。此案被列为挂牌督办案件,潮安警方向全国各地发出悬赏协查。1997年8月24日,化名李某智的疑犯方成发在福建省云霄县落网。警方追回赃款48万元,发还了被害人家属。

  另一疑犯李跃生则一直潜逃在外,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逃犯。2004年9月下旬,福建平和县警方经缜密侦查发现李跃生躲藏在该县霞寨镇。9月27日凌晨,潜逃7年多的李跃生在睡梦中落入法网。

  前日,潮州中院对李跃生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选稿:施烨剑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黄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