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会见科特迪瓦、厄立特里亚和索马里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4:42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陪同胡锦涛主席出席2005年亚非峰会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分别会见了科特迪瓦外长班巴、厄立特里亚外长阿里和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外长伊斯梅尔。

  李肇星和班巴对中科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表示高兴。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班巴说,科政府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科经济重建。他重申,科政府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和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

  李肇星在会见阿里时对厄立特里亚政府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同意,将进一步扩大两国在经济、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双方还就联合国改革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李肇星对伊斯梅尔表示,希望索马里和平进程顺利推进,尽早开始国家重建。伊斯梅尔感谢中方对索和平进程的支持及对索遭受印度洋海啸灾难时提供的援助。双方表示将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发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