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闹市驱蜂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16 华商网-华商报
闹市驱蜂记(图)
好奇的过路人歪着头想要看个究竟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一群不知来自何处的蜜蜂突然盘旋在半空,最后竟跟随蜂王“落户”在一辆电动助力车底部。车主发愁,行人咋舌,引来上千人围观,这是昨日下午发生在西安市西门外一商场前的一幕。

  蜜蜂“落户”车主无策

  昨日14时许,家住西安市西关的韩女士带着女儿到超市购物,并将自己骑的一辆电动助力车停放在商场门口。约半小时后,出商场的她突然发现一群人围着她的车子看,原来车下面聚集了黑压压的一窝蜜蜂!

  三五只蜜蜂不时地在周围环绕,大堆蜜蜂则扎在一起,黑压压的怪吓人。担心开车会惊扰蜜蜂,导致自己和周围的人挨蜇,韩女士束手无策,最后不得不打“110”和“119”“求救”。

  出动“119”驱蜂

  16时左右,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巡(特)警队六大队民警赶到现场。这些城市里少见的“不速之客”也难住了民警,民警一边和“119”联系,一边维持现场秩序,制止围观者碰触蜂群。

  17时,一辆消防车开到,3名消防战士从车上卸下了厚厚的防护衣,但面对助力车底的蜂群显然不知如何“下手”,遂电话“求援”。

  17时20分,焦急的韩女士问民警,什么时候才能帮助解决?闻讯前来的韩女士家人则想把车开走,在无人围观的地方想办法引走蜜蜂。担心开车会惊扰蜜蜂,民警制止了他。

  17时30分,围观者中一位姓李的老先生告诉韩女士,其实不用“兴师动众”,买点蜂蜜抹在纸箱里,蜜蜂会自然引出来。

  17时40分,第二辆消防车赶到,韩女士告诉消防队员,最好不要“消灭”蜜蜂,因为这毕竟也是小生灵呀!但消防队员告诉她,如果用消防设备驱赶,肯定会造成蜜蜂“伤亡”。为了不伤害蜜蜂,韩女士决定买来蜂蜜,让李先生用“土办法”收服蜜蜂。

  17时50分,李先生将涂了蜂蜜的纸箱放在车下,并用纸板慢慢驱赶蜜蜂,但收效甚微。此时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有人建议把车推到附近的环城公园,慢慢驱赶蜜蜂。

  18时,韩女士的家人慢慢将助力车推出人群,并骑往环城公园,“119”消防车和“110”警车一直跟随着他们。

  19时,韩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多亏了“119”,最终用灭火的高压水枪赶跑了所有的蜜蜂,她终于可以开车回家了。本报记者 江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