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环保联合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 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中华环保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讲话。曾培炎强调,要为社会力量参与环境保护工作搭建平台,努力形成政府引导、部门指导、各方配合、群众参与的环保工作格局。中华环保联合会要当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推进环境保护事业,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曾培炎首先祝贺中华环保联合会成立。他说,环境保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综合国力的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投入明显增加,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国家实施了一系列环境保护和建设的重点工程,加大了环境执法力度。但是,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生态环境总体恶化的趋势尚未根本扭转,环境治理的任务依然相当艰巨。

  曾培炎指出,中华环保联合会汇聚了多学科、高水平的专家,要发挥人才优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各方面力量,加强环境与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高咨询服务水平,当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积极宣传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在政府和群众之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曾培炎要求,要大力弘扬生态环境文明,广泛传播环境保护的新理念、新知识,宣传环境文化,倡导生态文明,促进全社会提高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实际,贴近群众,鼓励人们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努力形成关注环境、珍惜环境、保护环境、建设环境的社会氛围。同时,要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曾培炎强调,成立中华环保联合会,是社会团体参与环境保护、推进环保事业的有益探索。首届理事会要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忠实履行联合会章程所赋予的职责。

  会上宣读了中华环保联合会宣言,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世界自然保护同盟代表发表了致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张榕明等出席会议。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23日 第二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