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钱买生源标价七百元中职招生每年私吞上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58 重庆晚报

  本报讯“每年在中职招生过程中,至少1亿元被中间人吞噬了。”在昨日举行的全市中职招生工作会上,谈及中职招生中的黑洞,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极为愤慨。

  赵为粮说,近几年来,中职招生中拿钱买生源已成为公开的秘密,学校每招一名学生都要给初中学校的老师、校长或者其他中介人一笔数额不等的“好处费”、“招生费”。这笔费用少则三五百元,多则上千元,而且行情年年看涨。

  去年全市中职学校总共招生15.3万人,按平均花在每人身上700元的“生源费”计算,至少有1个亿的资金被这些招生的中介人“吃”掉了。

  为规范中职招生秩序,市教委对中职招生制度动一次大手术。首先是对今年在渝招收中职生的院校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招生条件的学校,按类别在重庆主要媒体及市教委网站上公示学校名称。凡是未公示的学校不得招生,凡违反规定乱办学,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这些经审核符合招生条件的学校将统一编入《2005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指南》,免费发放到初中毕业班级的每一个考生手里,让考生全面了解今年中职招生信息,正确选择填报学校。

  据悉,市教委专门成立了重庆市中职招生办公室,将过去由市教委、市招办、市劳动局分头管理的职高、中专、技校都统一起来进行管理。在录取时采取集中现场录取的方法,录取的学校使用市教委统一印制的,盖有“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公室录取专用章”的“录取通知书”,并加盖学校公章,以杜绝“通知书”满天飞的怪象。网络编辑:甘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