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籍万吨巨轮爆炸 4水手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59 重庆时报
外籍万吨巨轮爆炸 4水手死伤(图)
停泊在船厂检修的“威乐”号

  信息时报 图

  本报广东消息 昨日下午2时15分左右,广州黄埔区庙头村菠萝庙造船厂水域码头,一艘两万余吨的外籍巨型货轮“威乐”号突然发生爆炸,一外籍水手当场被炸死,另有3名外籍水手在事故中受伤。据初步调查,爆炸的原因怀疑是船舱内煤气泄漏造成舱内危险气体浓度过高,最终引发爆炸。

  一名外籍水手当场殒命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位于黄埔区的菠萝庙造船厂。记者在船厂门外看到,大批警员与保安已将大门封锁,所有进出人员都要被严格盘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发生爆炸的船为一艘外籍巨型货轮“威乐”号,吨位达两万余吨。据菠萝庙造船厂的几名内部人士透露,大约是下午2时15分,从“威乐”号上突然传来一声巨响,船厂内所有员工几乎都听到了,但由于船厂本身具有施工噪音,大家对此并没有在意。但5分钟过后,驻厂的大批海运警员与厂医进入“威乐”号。大家这才知道“威乐”发生爆炸事故,一名外籍水手当场殒命。

  爆炸疑为煤气泄漏所致

  一些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下午2时许,“威乐”号两个货仓间的一个船舱内突然传来一声爆炸的巨响,接着船舱内有一个大火球喷涌而出,“威乐”号的船身发生了一阵震动。事发时在“威乐”号的一名船厂工人告诉记者,巨大的冲击波当场将船上的施工警戒缆绳炸飞,并远远地抛到造船厂的车间屋顶。

  据介绍,下午2时20分左右,救援人员迅速冲上了“威乐”号,爆炸现场发现了一个被当场炸死的外籍水手,另外还有3个外籍水手受伤。菠萝庙造船厂的几个内部人士透露,发生爆炸的原因可能是两个货仓间的船舱塑胶管道发生煤气泄漏,造成船舱内危险气体浓度过高,最终引发爆炸事故。

  货轮10天前入船厂检修

  记者在庙头村水货码头搭乘一只快艇,从珠江水面进入菠萝庙造船厂。巨型货轮“威乐”号停泊在码头,与“威乐”号紧邻的为一艘大型的“宁安10”号货轮,货轮上仍有数十名工人在检修船只。据了解,“威乐”号上的爆炸事故并未波及到“宁安10”号货轮。

  “威乐”号船身通往地面的唯一船只悬梯上已站满了十多个警员与治安人员。几个船厂工人告诉记者,发生爆炸时,“威乐”号上约有菠萝庙造船厂20余船工在船上检修,船上还有十多个属于“威乐”号的外籍水手。

  据了解,外籍货轮“威乐”号大约本月12日进入菠萝庙造船厂停泊检修。引发爆炸的塑胶管道是为船体电焊作业提供燃料的煤气管道。爆炸中3名受伤的外籍水手立即被送到医院救治。据悉,就“威乐”号的爆炸事故,中海运公安局三中队与黄埔区警方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