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厄瓜多尔新总统任命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4月22日电 4月21日,刚刚上任的厄瓜多尔新总统阿尔弗雷多·帕拉西奥在总统府宣布部分新内阁成员名单并主持了他们的就职仪式。同一天,巴西批准了厄瓜多尔前总统卢西奥·古铁雷斯的避难申请。

  21日当天,接替古铁雷斯成为厄瓜多尔新总统的帕拉西奥任命了7名内阁成员,包括外交部长安东尼奥·帕拉、国防部长阿尼瓦尔·索隆、内政部长毛里西奥·甘达拉、经济部长拉斐尔·科雷亚、外贸部长奥斯瓦尔多·莫莱斯蒂纳、国家公共行政事务秘书长路易斯·埃雷里亚和总统府秘书长卡洛斯·穆尼奥司。内阁其他成员也将在本周内全部确定并就职。被提名为新内政部长的毛里西奥·甘达拉21日表示,厄瓜多尔不会提前举行总统选举,新总统阿尔弗雷多·帕拉西奥将完成古铁雷斯剩下的任期。

  巴西驻厄瓜多尔大使塞尔吉奥·弗洛伦西奥21日开始与厄瓜多尔新政府进行谈判,希望厄方给古铁雷斯发放通行证,以保证其安全出境前往巴西政治避难。

  据报道,弗洛伦西奥在接受采访时说,巴方希望厄瓜多尔新政府不要制造障碍,今天即能批准古铁雷斯出境。巴西政府将派遣一架军用飞机接古铁雷斯前往巴西。弗洛伦西奥透露,古铁雷斯及夫人和2个女儿目前都在巴西驻厄瓜多尔大使馆。

  另据报道,巴西政府20日晚宣布向古铁雷斯提供政治避难后,数十名厄瓜多尔人整夜聚集在巴西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前,高呼口号抗议巴西政府的这一决定,并要求将古铁雷斯扣留在国内接受审判。

  另外,美洲国家组织21日要求厄瓜多尔新政府在24小时内就古铁雷斯下台作出解释。该组织将于当地时间22日再次就厄瓜多尔问题召开会议。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23日 第五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