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深不见底” 投资者仓皇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2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下跌。沪综指开盘1171.03点,最高1177.89点,最低1163.40点,收报1169.19点,下跌3.37点,跌幅0.29%,两市共成交115亿左右,和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短短8天时间,股指下跌近百点,前期低点1162点已经是近在咫尺。市场情绪正在从前期对利好的盼望,逐渐转向对利好的失望和绝望。虽然指数没有特别大的跌幅,但个股的跌幅之大为股市罕见。

  股市已成“无底洞”

  昨日共有超过30只股票跌停,而前日跌停的个股则达到88只,单是创出历史新低的股票就高达538只,在最近股指跌幅并不大的情况下,一些个股却出现连续的跌停,即使两三元的低价股也未能逃脱探底厄运,低了还有更低的,“无底洞”现象愈演愈烈。

  业内专家分析,由此可见,“无底洞”已经远远超出了正常调整的范畴,其中隐藏着极其深刻的历史背景,这表明不规范发展积累的种种矛盾正在通过“无底洞”的方式来进行修正和改写。

  投资者已经绝望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市场近期传言不断,但是股指并没有受到鼓舞,“狼来了”的故事在现实中重复上演。股指一度跌至1163点,距六年新低仅1点之遥,收盘继昨天之后再创六年新低。有利空消息刺激的个股大幅下跌已经使市场麻木,30多只个股跌停也已经习以为常。而涨幅榜前列的涨停个股也集中在了超跌股中,对于市场人气并没有作用。前期龙头股深发展的盘中跌停对市场打击较大,说明现在资金逃离迹象明显。盘面实在是乏善可陈,投资者可以继续休息。

  一伤心绝望的股民在新浪BBS上留言,“早看穿了这个证券市场的本质,2003年初才下了撤出的决心。中间几番涨潮,都提醒自己:别信,本质注定了结局。朋友们都不信……此时,我的心情和深陷其中的朋友们是一样的,寒哪!绝不只是心疼自己的钱。各位,不要心存侥幸,除非你是‘投机者’,否则会输得不甘心!找个时机,出来吧。”

  本报记者 潘祥海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23日 第十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