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的老公是哪种动物类型?(主妇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2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徐曼常

  听到婚姻触礁的女人抱怨:“我跟他根本合不来。”说实在的,婚姻经营比任何事还要困难,与其不停地抱怨,不如搞清楚对方的行为模式。根据美国行为科学研究,男人可分为老虎型、孔雀型、无尾熊型、猫头鹰型,赶快摸清楚你的老公是哪一类型!

  老虎型老公

  个性特点:有自信,够权威,决断力高,竞争性强,胸怀大志,喜欢评估。

  家庭实例:38岁的欧刚在一家国企当老总,每天是“两眼一睁,忙到天黑”,而且动不动就开会、出差,一个月实在难有几天和老婆在一起。日子一长,老婆开始怀疑他在外面有外遇,并开始跟踪他的行踪。跟踪两周后,她不但没有查到任何有关老公的绯闻,而且还被老公发现了,气得老公已有一年未回家了。

  温馨提示:老虎型的老公,最厌恶暧昧的语言,更讨厌听到一堆八卦和闲言。如果你的老公若是这类人,事情就由他决定,当个小女人又何妨?省得操心烦恼费神经,要沟通事情也必须直截了当,否则他们会抓狂!

  孔雀型老公

  个性特点:很热心,够乐观,口才流畅,好交朋友,风度翩翩,诚恳热心。

  家庭实例:阿豪性格豪爽,不管在什么场合,他都是一位很受欢迎的男人。他的公司时常会有些派对,每逢这类活动,他总喜欢把老婆带上。可是由于老婆是位传统守旧的女人,内心一直很讨厌这种场合,只是有时因为体谅老公而不得不出席。时间一长,她心里也就越来越不是滋味,有时与他一同参加,也是苦着一张脸,抱怨与批评,让阿豪很气愤。

  温馨提示:孔雀型的老公,最受不了你在他亲朋好友面前苦着一张冷脸。如果你老公是这种类型,当他很热心的在说服你做一件事时,就接受吧!这种人尤其喜欢呼朋引伴,就连下厨恐怕也兴奋地拉着另一半,很好哦!这样才叫生活,因此千万不要一脸烦躁不安,这对孔雀而言,是个大忌讳;最重要的,不要在孔雀面前装闷葫芦,他们会抓狂!

  无尾熊型老公

  个性特点:很稳定,够敦厚,温和规律,不好冲突。

  家庭实例:李明是位老实本分的男人,在一家小公司上班,而妻子文丽确是一家公司的人事部经理。他每天不仅按时上下班,回家还得干家务。有一天,妻子下班后告诉他,她在单位获得了一次全家公费出国旅游的机会,李明竟然一点也不高兴,史无前例地与妻子大吵了一架:“出国,出国,难道外国的风光就那么吸引你吗?”文丽本来是看老公平时比较辛苦,想给老公一个惊喜,没想到竟然惹得他如此愤怒。

  温馨提示:无尾熊型的老公,最怕有压力,不要给他出临时的应变考题,那些需要快速反应的事儿,全都事前规划好,他们重视预先完整的计划,突如其来的要求或应变,会发疯!如果你的老公是这种类型,有家事一定要一起计划!

  猫头鹰型老公

  个性特点:很传统,注重细节,条理分明,责任感强,重视纪律。

  家庭实例:马强在一家广告公司就职,每天的工作很累,可他仍在坚持学英语,为的是能走“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路。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妻子还是时常举出些“样板”来敲打他,什么谁的老公是老板;谁的老公是博士,单位给了多么大的房子;谁的老公去了美国,最近刚把妻子孩子也带了过去……弄得他精神上特有压力。

  温馨提示:猫头鹰类型的老公做事情最好别挑剔,当然也尽量不要在他们的面前讲一些很逢迎拍马的话;尽可能务实的过生活,不要成天做白日梦,赚该赚的薪水,做该做的活儿,如果每周沉溺在幻想中,他会抓狂!

  夫妻的相处之道应该诚恳的落在“认清与了解”之上,当我们很明确的知道对方的个性如此,就不要刻意的冲撞或回避!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23日 第二十四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