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法人员别躲在暗处抓人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玲)成都市政府目标督查办昨(22)日向8名市民代表“交作业”,就成都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和规范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出的70条意见一一作出回复,市民代表连称“满意”,同时又给政府出了“题目”。

  成都市目督办主任、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汉固戏称这是“向市民代表交作业”!他从健全城乡低保体系、关心困难群众,到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从食品安全、市场秩序,到公共安全,70条意见列为21个大类,给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答复。

  代表提出新意见

  能够办理马上落实

  虽然对目督办交来的“作业”打了高分,市民代表仍然提出了新“题目”。刘汉固表示,对市民代表提到的问题,能够立即办理的马上落实。涉及具体部门的,将会在节后组织相关部门,与市民代表直接对话,寻找解决良方。

  题目一:执法人员别在暗处抓违规者提出者:市民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省农业银行培训学校高级讲师曾智武

  曾智武指出,成都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执法人员应文明执法,“不要躲在阴暗角落里专门看人家有没有违规,不要为了罚款而罚款。”他以交警执法为例,“执法是为了让交通顺畅,但这种办法有损形象。成都市在搞城市建设,道路天天都可能有变化,就算登了报,人家也不一定能看到,你可以站到明处让人知道这个地方可能发生了变化。”

  题目二:公园票价要考虑市民承受力

  提出者:市民代表、市政协常委、省政协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黄嘉陵对武侯祠、杜甫草堂的票价,黄嘉陵颇有微词:“有理由收门票,但是过高的票价是否考虑过成都市民的承受能力,有种不想让成都市民进去的感觉。”她认为,市民对市内的文化遗产有欣赏权,特别是青少年,文博类公园不能仅仅作为旅游景点,定价时要为市民着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