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书记和俺啦家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任松高 彭辉

  4月17日,记者赶到胡锦涛总书记刚刚视察过的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村。刚到村头,就被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吸引住:大型挖掘机挥动铁铲不停地挖土,运土车辆往来穿梭忙个不停……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天来,全村上下议论最多的,就是怎么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把西霞口建设得更好。

  西霞口,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渔村。改革开放后,他们以海珍品养殖为基础,以港口运作为龙头,以发展海运业为骨干,以发展大旅游、大制造业为新目标,先后办起28家企业,成为总资产超过30亿元的大型集团公司,去年总收入16亿元,出口创汇3000多万美元。

  龙眼港是西霞口村投资建设的全国惟一的村办一类开放港口,在开通十几条国际国内货运航线后,又与韩国平泽港开通了国际客运航线。正听着介绍,由平泽港开来的“大龙”号客轮到岸了,从韩国来的400多名乘客拎着大包小包从记者身边匆匆走过。港务局负责人说,他们正在开展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指示精神、振兴港口的劳动竞赛,“大伙儿劲头可足了!”

  “今天上午,我刚和青岛谈妥一笔1000万元的鲍鱼苗销售生意。”在总书记视察过的西霞口水产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鲍鱼养殖车间,车间主任田树地笑着向记者透露了这条“商业秘密”。田树地指着记者身后说,“4月9日上午,就是在这里,总书记详细询问了海珍品的养殖情况,并拿起一板两年生的鲍鱼仔细观看。听说我们的育苗和养殖技术全国领先,他十分高兴,叮嘱我们要不断学习、吸收先进技术,保持住领先势头。这两天,我们正在制定实施方案,准备加大科技投入,开展科技攻关,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快到中午的时候,记者来到总书记走访过的村民田文冰家。女主人田秀玉笑着说:“俺家老田?他不在。这几天,他忙得晌午都不能回家吃饭,晚上下班也很晚。听说他们那里调整了任务指标,要比去年增长30%以上。”

  回忆起见到胡锦涛总书记那一幕,田秀玉格外激动,“总书记坐下后就和俺啦家常,询问俺家的生活情况。俺告诉总书记,俺全家去年收入30多万元,日子过得可好了。总书记十分高兴,鼓励俺不要满足,要继续努力。想想也是,领导着13亿人口的总书记工作那么忙,心里还牵挂着老百姓。咱再搞不好村里的发展,怎么对得起总书记?”

  “到了西霞口,总书记先后视察了龙眼港、海珍品养殖厂、党建室,还走访了农户。他对我们‘村企合一’的经济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见到西霞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文科时,他正在与有关部门研究造船厂扩建,“总书记亲自来到西霞口这个小渔村视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民为本、亲民爱民的情怀。我们基层干部没有任何理由不为群众谋实惠。”

  “要让群众多得实惠,前提就是加快发展。”田文科说,“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我们进一步调整了发展规划。新规划已下发到各企业,传达到全体职工。大家信心足,劲头高,决心以加快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总书记汇报。”

  田文科越说越激动,越说越兴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