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富了,我自己也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0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聊城4月22日讯 记者从今天在聊城召开的全省科技特派员示范工程现场会上了解到,我省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一年来,已有2128名科技特派员活跃在24个试点县农业产供销的各个环节,与农民结成经济利益共同体,与农民一起致富。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市场经济的产物,怀有一技之长的科技人员,通过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机制,与农民、涉农组织结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共同体,将城市的科技、人才、项目、资金、市场、信息等各类资源和现代生产要素送到田间地头和农民手中,实现产供销的集成运作和系统运转。

  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是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最大创新。目前,我省已形成领办创办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有偿技术服务、资金入股、科技中介服务、返租倒包等模式。目前,我省的科技特派员已与农民建成各种利益共同体950多个。

  我省是全国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试点省。参加此次会议的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和副省长王军民都表示,要总结试点地区的经验,在适当的时候全面推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