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空间划定16个区域 沪上将整治地下餐饮娱乐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07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城市地下空间也是珍贵的土地资源,不能随便占用。本市将对人流密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地下餐饮、娱乐、公共活动场所进行专项整治。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世博会前将完成16个重要地区的地下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据了解,市建设交通委将从规划编制、技术标准、政策法规、体制机制和专项整治及舆论宣传等5个方面推进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作。按照城市建设规划先行的原则,本市将制订相关的规划审批程序,抓好地下空间有序、合理开发的源头控制,完成《上海市地下空间专项规划》编制,抓紧2010年世博会前完成的16个重要地区的地下空间实施性规划编制及落地工作,开工建设五角场、静安寺、卢湾锦江地区等项目,开展中环线公交综合型换乘枢纽方案可行性研究,组织编制《上海市民防工程专业规划纲要》。

  同时,本市将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应用核心技术和关键问题的项目研究,并形成一定成果,推进其在轨道的交通、地下空间综合开发等项目中应用,在对现有涉及地下空间的技术规范与标准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完成修编工作。

  与此相配套,出台一批具有可操作性的地方性政策法规,解决范围界定和层次划分、权属性质与权利、管理主体等相关法律问题。立足于不改变现有的管理体制,建立一系列政府决策与调控、激励、税收、有偿使用、环境评价、应急保障、专项管理等机制。

  据悉,还将对全市地下建(构)筑物(含民防工程)的合理、安全使用将进行专项治理整顿。

  作者:王德毓

  (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