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航将拍卖6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0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航将拍卖65%股权

  五月中旬在深开槌

  【本报讯】(记者朱良骏)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已受广东省财政厅委托,拍卖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65%的股权。拍卖活动初定于5月中旬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自本月20日起,拍卖活动已在深圳市产权网上发布公告并在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展示。

  记者获悉,消息发布3天来,已有5家以上企业表示了浓厚兴趣,中信、国航等国内大型企业及一些境外企业均前往市产权交易中心接洽。

  市产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离起槌日还有20多天,相信还会有许多买家陆续接洽。

  深航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拍卖的相关事务主要是股东在操作,他们对相关细节也不清楚。目前,此事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并无影响。

  记者获悉,深航公司及员工的利益在新买家与转让方签订的协议中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据悉,本次拍卖设有保留底价,并对竞投人开出较高的条件。竞投人首先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及商业信用,并有足够的支付能力,净资产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提供2004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外方竞买人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对航空业允许外资持有比例的相应法律和法规。

  盈利状况一直较好的深航,为何会拍卖股权呢?有分析指出,深航2010年拥有100架飞机的目标急需庞大的资金,这很有可能是大股东广控集团出手的主要原因。

  深航1992年11月成立,1993年9月17日正式开航,是由广东广控(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全程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深圳鼎协实业有限公司、深圳众甫地有限公司5家企业共同投资经营的股份制航空运输企业,主要经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其中,广控集团持股65%,国航持20%的股权。目前,深航共有员工4000多人,拥有27架波音737系列客机。

  作者:记者朱良骏 编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