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规可不是说着玩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0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因出租屋发生重大案件,龙岗一批业主、社区民警和出租屋管理员等相关人员受到处罚,这样的处罚在深圳尚属首次。

  有人要说了,作为业主,就是要靠租赁房屋赚钱的,管理方面自有政府,关自己什么事?这种想法可要不得。权利与义务总是相对而言的,既想获利,又不想承担责任,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以往不少业主没担责任而未受追究,让有些人产生了侥幸心理,但今后可不能再有这样的想法了。

  责任主体不明确,出租屋管理就必然会出现种种乱相。去年以来,市里多次召开整治出租屋会议,要求强化相关环节的管理责任,形成了一整套具体的政策法规。其中最为突出的一点,就是将业主、社区民警和管理员的责任捆绑一起,明确规定只要发生了治安刑事案件,有关各方就要承担连带责任。这一次,龙岗区对有关业主、社区民警和管理员的处理,就是依法从严管理出租屋的具体落实,显示政府开始运用法律手段,从源头上治理出租屋的决心和力度。这次处理给相关管理主体,特别是那些租赁业主们敲响了警钟:法规可不是说着玩的,不依法履行义务,等来的必然是法规的惩处。

  鲍传文

  今日时评

  作者:鲍传文 编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