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掉入锅炉底部 消防官兵展开生死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1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赶快输送氧气!”昨日下午,一名男子在给一新锅炉喷防锈漆时,因缺氧窒息一头掉入锅炉内,消防官兵接警1分钟到达现场,迅即往锅炉内输送氧气,一场紧急营救瞬间展开。

  昨日下午4时08分,郑州市消防支队三中队接到报警,在郑州市南下街和大同路交叉口,有一男子掉入锅炉中,生命悬于一线。接警后仅1分钟,三中队5辆消防车和28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那名男子躺在锅炉底,已经昏迷”,第一个冲到现场的三中队队长宋军利介绍,锅炉上端只有一个直径50公分的入口,刚喷上的油漆,气味直刺喉咙。

  油漆挥发出大量有毒气体,昏迷的男子很可能已经中毒!28名消防官兵立即展开营救,他们一边用抽排系统和空气呼吸器储气瓶向锅炉内输送空气和氧气,一边用绳索把一名消防官兵“送”到锅炉内,实施营救。随后,晕倒的男子被消防官兵用绳子拉出锅炉。从消防官兵接警到营救成功,整个过程用了不到3分钟。

  “这名民工是带着防毒面具,站在锅炉口的边缘,朝锅炉里面喷防护漆的,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作业,应该先检查空气中的氧含量。如果氧含量低于1.7%,人就会感到呼吸困难,这种状况下就不适合作业”,宋军利说,特殊作业首先应该保证空气流通。

  随后,被救出的男子被120送到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记者赶到第三人民医院时,刺鼻的油漆味儿弥漫着整个楼道,掉入锅炉的男子正在急救室抢救。“因为严重缺氧,他脸色通红。”医生介绍,进行了吸氧和脱水治疗后,该男子苏醒过来,但是人显得很烦躁,加上受到惊吓,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

  据和该男子一起工作的人介绍,男子姓陈,,20多岁,南阳人。在急救室,已经苏醒的陈某躺在病床上,眼圈发红,手臂和衣服上沾满了白色的防锈漆。医生说,医院尚未接到过这样的病例,虽然陈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要住院治疗。记者离开时,护士正在为他换上另一瓶点滴。选稿:彭蠡来源:东方今报作者:沈春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