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库 A型血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40 大连日报

  本报讯 (李雅洁记者苏桂秋)血液中心血库A型血只有43袋了(按照要求,库存应该在300袋左右),大连急需A型血。这是记者昨天从市血液中心得知的消息。另外,大连总血库血液中心中的血液严重偏型,其中A型血严重短缺,其他血型也不宽裕。

  进入春季以来,各医院的手术患者明显增多,尤其是肝、肾等器官移植,体外循环患者明显多于其他季节,临床医疗和抢救用血增加。目前血液中心每天要向医院提供300多袋血,才能满足临床需要。仅昨天一天我市A型血就用了109袋,加上前几天几位A型患者体外循环心脏手术用血,造成血液短缺。

  据了解,血液中心已经采取了电话招募献血员献血等应急措施。为了多采血,缓解血液供需矛盾,目前除市内几辆街头采血车正常工作外,还在周一、周四去普兰店,周三、周五去旅顺,金州每天都去采血。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本报发出呼吁,希望市民积极踊跃献血,尤其是急需的A型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