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一个胸怀宽广的大国国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00 燕赵晚报

  新闻背景

  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国际形势及中日关系的历史、现状和我国对日本的政策,正确理解、拥护中央的决策部署,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共北京市委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外交部长李肇星作关于国际形势和当前中日关系的报告。全文>>

  网民声音

  要听其言观其行

  【天马独行】是到了该冷静思考对日关系的时候了,政府的“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提法很符合两国的实际情况。我们也希望日本政府通过这次外长的会面,用实际行动来维护中日两国的稳定局面。

  【新华网友】对日本,我们要听其言观其行。现在在日本国内,仍有一部分人怀着不正当的心态,害怕中国的发展,害怕中国的崛起,到处鼓吹中国威胁论调,并在实际行动上美化侵华历史,通过各种手段遏制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世界各国,包括日本,都会从中国的发展中获得利益。这也正是日本人民所希望的。中日两国人民是友好的。不断扩大的民间交往,使中日人民不断的相互理解,相互交流,相互发展,这是好事。中国正在处于经济转型的发展阶段,与日本相比,生活水平相对较低,但却是生我育我的祖国。因此,更应该培养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在自我拼搏的基础上,为祖国的发展壮大,贡献一份力量。

  做一个胸怀宽广的大国国民

  【云霄振羽】李肇星外长的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指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对于中日双方来言是双赢。合作,中国需要,日本同样需要。再次点明,台海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涉及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日本不要在此问题上有所举动。日本不正视历史,何以取信中国人民。可谓是对日本“晓之以理”。

  【新华网友】 我们要支持党和政府的对日政策,做一个胸怀宽广的大国国民。

  【沉默寡言 】 勿忘国耻,顾全大局,面向未来。为了发展,在不放弃原则的基础上,理智行事才是明智之举。支持李部长的讲话!

  【新华网友】 李外长的报告全面、务实、正确,体现了外交家的风度和智慧。李外长分析了中日关系的历史和现状,对中日关系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对广大同学和各界青年提出了希望。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会站在国家和民族利益的高度妥善处理中日关系等重大国际问题。我们每个青年人都要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要踏踏实实、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为发展二十一世纪的中日睦邻友好关系,为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贡献力量;为维护大局、维护稳定贡献力量。

  【新华网友】支持李部长的报告!国民们要相信政府对世界形势的宏观把握,相信政府对中日大局的判断及处理中日关系的能力和智慧。中国必须发展和强大,中国需要稳定!

  【新华网友】在我们建设现代化事业的征程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干扰,我们只有力挽狂澜,毫不动摇地加快我们的发展步伐,坚持又快又好地发展,我们才能强盛起来,只有强大了,我们的国际地位才能进一步提高,我们的一切困难才能迎刃而解,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和谐!

  【新华网友】 我觉得还是先辈邓小平说的好“任尔风波起,稳坐钓鱼台”,我们要明白我们的远大目标和当务之急,用行动来做事。

  中日友好是两国人民的福祉

  中日两国的关系搞好了,是中日两国人民、全体亚洲人民甚至是全世界的福祉;反之,则是两国人民、全体亚洲人民,甚至是全世界的灾难。一如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告戒世界的:要么走向大同,要么走向毁灭。就这么简单,中日亦然,和则双赢,战则两败!

  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十分真诚的希望中国能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从而尽早实现自己的强国梦,以便对世界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友 小马拉拉

  相信政府 胸怀大局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相信中国政府能从大局考虑,能倾听人民的呼声,有充分的智慧来处理中日问题和日本入常问题。当然,人民表达自己的愿望也是合情合理的,总的来看是值得肯定的。作为政府方面,则应该理解人民的愿望,另外,人民不是外交家,不见得完全理解和清楚政府的外交语言所包含的意思,也不见得能够完全理性看待外交问题,应该多向人民进行讲解和宣传政府的思想。

  网友 我们是黄河泰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