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情绪如何可拍照识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孩子各种情绪发生的比例为多少?只要将其面部表情拍摄下来,再输入面部跟踪和表情识别系统进行分析,就可一目了然。由东南大学举办的“儿童情绪能力发展论坛”上,该校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展示了这项神奇的面部跟踪和表情识别系统。

  有专家介绍,在普遍关注儿童智力发展的今天,儿童的情绪发展常常被忽视。然而研究表明,儿童的情绪不仅是情感变化的晴雨表,而且会影响到今后的智力发展、创新能力、健康状态及突发性暴力行为的产生。与智力能力相比,儿童时期具有的情绪能力,更能预示他们人生能否获得成功。

  通常人们判断儿童情绪的好坏,基本上是凭肉眼观察,缺乏客观标准和可操作的检验手段。而东大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开发的面部跟踪和表情识别系统,可以判断孩子喜悦、惊讶、恐惧等6种情绪,将孩子面部表情拍摄并分析后,还可以看出孩子各种情绪的发生比例。这项成果将主要用于今后的教学评估,孩子的情绪反应将作为客观的评价标准。

  作者:叶明 李小男 刘科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