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巴士司机“不许动” 因违章较多被禁在本市公交业内流动,并将逐步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通讯员杨丽媛)记者昨日从市客管部门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公交行车作风整治,广州市公交行业行车作风明显好转。整治期间违章较多的6名驾驶员已被纳入违章重点监管范围,限制其在我市公交行业内流动,并将逐步淘汰。

  据介绍,市客管部门在今年3月开展了公交行车作风整治工作。第一阶段重点是查处广州市民反映强烈影响较大的行业服务质量违规、违章行为。

  市客管部门还同时加强驾驶员的后续监管工作。结合日常服务质量督查及服务投诉受理情况,明确规定:月度违章超过2宗(含2宗)或季度违章超过4宗(含4宗)的驾驶员,纳入重点监管范围,限制其在行业内的流动;公司月度违章率低于5%和任意一条线路季度违章累计低于10宗的,优先办理该公司下一季度线路调整业务;公交服务质量与线路考评及公司新增线路招投标挂钩;实施违章驾驶员重点监管制度。

  为期一个月的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公交车辆营运秩序及驾驶员行车行为明显好转。3月份,各公司的平均线路得分分别比1月份、2月份高10个百分点和6个百分点;公交违章行车行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不按核定站点停靠、包头进站、追逐抢道等严重违章行为明显减少。行业服务水平显著提高,群众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

  市客管部门表示,此次整治工作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投诉电话为96900。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