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困难户有望年增万元资助 生活、教育、医疗、意外事件全纳入救济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叶子 实习生蔡凤 通讯员王班)目前广州市针对低保户生活救济标准是每月330元,但对子女读书、医疗、住房、意外事件等等,这笔费用远远不够。昨日,记者从越秀区了解到,自3月底越秀区由政府牵头成立仁爱会后,已募捐到近963万元善款,接下来将从生活、教育、医疗、意外事件4大方面对低保户进行资助,一户人家一年最高的资助额度将有近万元。

  越秀区仁爱会是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到目前为止,仁爱会共筹集到认捐的款项接近963万元,已到账资金766万元。具体资助办法分为实物资助、就学资助、重大疾病医疗资助、其它专项资助四方面,初步计划在2005年投入资金约493.1万元,将有2500户的低保家庭,约5500多人受益。

  实物资助方面,节日期间越秀区低保救济对象进行实物资助,中秋和“五一”按100元/户的标准,春节按200元/户的标准,通过越秀区慈善捐助超市等方式向低保救济对象发放救济物品。

  就学资助面向越秀区低保困难家庭子女:小学、初中生,每人每年计划资助500元,高中生1000元,大学生约3000元。

  医疗资助方面,将在广州市重大疾病(14种疾病)医疗资助的基础上,资助越秀区辖内低收入困难家庭中未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不享受劳保医疗及公费医疗的成员,以及长期患病的特殊困难家庭,计划每人每年资助约5000元,具体操作按医疗单据报销。

  其它专项资助,针对低保困难家庭和因发生火灾和车祸等突发事件而造成生活困难的特殊家庭予以临时资助,此项目计划列支50万元。

  越秀区区委、区政府通过本报提醒市民,仁爱会所有的资助项目均由居民个人提出申请。具体方法是,按户口所在地由个人提出申请并填表,报所在街道审核,然后交由仁爱会调查审批后发放资助资金。请有需要的市民及早申请,以便得到援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