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路主枢纽站首度“落子”黄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04 南方都市报

  公路主枢纽站首度“落子”黄埔

  预计明年春运前启用,兼有长途客运和城市公交枢纽站场双重功能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李向新 通讯员交通宣)昨日上午,广州市公路主枢纽黄埔汽车客运站暨广州黄埔公交枢纽站举行奠基仪式,预计2006年春运前投入使用。建成后,该站将成为广州市东部地区最大的现代化综合性公共客运站场之一,设计日发送旅客能力为25000人次。

  市交委负责人表示,该站地处黄埔区广深公路与石化路口交汇处东南角北段,是黄埔地区目前唯一的公路主枢纽站场。该站以市交委“信息化大交通”的发展战略为指导,以“高起点、适度超前”的思路,同步规划长途客运和城市公交枢纽站场,并将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长途客运、公交枢纽信息资源的统一管理。该枢纽站建设工期约8个月,预计2006年春运前投入使用。

  据介绍,黄埔枢纽站总用地面积36449平方米,规划一期建筑面积5509平方米,其中客运主功能大楼(3层,建筑基底面积1878平方米)和后期楼(3层,建筑基底面积675平方米);大型客车发车位1300平方米、停车场9750平方米;设计日发送旅客能力为25000人次。

  黄埔客运站按照人车分流和无障碍服务设计理念,实现进站、通行、咨询、购票、候车、上车全过程的快速通行,建成后将成为广州市东部地区最大的集客运、公交、出租、停车、办公、商业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枢纽站场之一。黄埔客运站发班线路将覆盖省内的深圳、东莞、珠海和粤东地区,以及省外的福建、湖南、江西等地区。前往这些地区的市民,不再需要坐公交车到市中心的客运站乘车,直接在黄埔客运站乘车即可。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埔站是双重功能的客运站,同时具有公路客运枢纽和公交枢纽站的功能。它规划了公交总站面积达9100平方米,将成为黄埔地区第一个公交枢纽站。建成后,市交委将根据黄埔区的出行特点以及广州市整体公交线路的布局要求,调整黄埔区的公交线网,形成便捷的公交网络,方便黄埔区市民的出行。

  交委规划

  37个枢纽布局广州 12个项目相继启用

  根据市交委规划,广州公路主枢纽将建设37个站场,其中包括公路主枢纽管理服务中心,客运系统20个客运站,货运系统18个货运站(窖口汽车站、从化汽车站是客、货并设),通过引入民间资金、外资合作、合营等多种方式多渠道融资。

  到目前为止,广州市现已完成广州公路主枢纽管理服务中心、省汽车站、广州客运站(改建)、芳村客运站、窖口汽车站、天河客运站、罗冲围客运站、海珠客运站、白云货运站、黄金围货运站、沙太货运站、黄埔集装箱中转站12个项目的建设,并相继投入使用。

  图:

  枢纽站外效果图

  枢纽站内效果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