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南山罗东元再度当选全国劳模 广东原定147个劳模名额,深圳有1人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石磊 通讯员周四根)昨日,2005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筹委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见今日A18版·中国新闻),宣布目前向全国公示的2977名劳模人选中,共接到群众举报340多件,涉及100多人,目前正在核查中。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总工会了解到,广东原定的147个劳模名额中有一人退出。

  据介绍,这名退出劳模评选的人选由深圳推荐,他的退出是深圳方面主动做出的决定

  本次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属首次在全国公示,广东评选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名额共147名,为了体现更多一线劳动者的参与性,并明确党政官员厅级以上干部、中央直属企业正职不参与评选,所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原定推荐的人选是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后改成下属的超高压输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彭饱书。

  除下岗再就业人员之外,今年的劳模评选还首次把私营企业主和进城务工人员列入评选范围。广东的劳模团里有不少是知名民营企业家,如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林楷,广东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下岗后重新创业的潮州市嘉富制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素珍,而以房地产业闻名的广州企业家许家印,这次是以茂名恒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参评全国劳模的。广州市第三公共汽车公司保安员甘榕立作为外来工的一分子,也光荣地登上了劳模榜。

  抗非英雄钟南山院士和韶钢高级技师罗东元继1995年当选全国劳模之后梅开二度,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特别提到钟南山和罗东元将是接下来宣传学习的重点。此外,广东出产的雅典奥运冠军张洁雯、冼东妹和劳丽诗也出现在劳模的名单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