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趵突泉水位又跌10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王晓鹏实习生范俐鑫)东郊水厂减采抽水量及19日的一场降雨,让趵突泉水位昨日攀升至28.08米。未料,今天趵突泉水位突然跌至27.98米,专家称这是受东郊水位暴跌“株连”所致。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趵突泉公园,看到趵突泉边围了很多游客,但三股水喷涌势头较前两天减弱了不少。记者注意到,趵突泉水位仪上显示的水位为27.98米。“昨天水位还是28米多,今天咋就突然下跌了这么多?到底哪出了问题?”一些市民发出如此疑问。

  据了解,4月7日趵突泉水位跌至27.95米,创下2003年10月以来最低,之后市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减采东郊水厂抽水量,并开放卧虎山水库补源回灌。紧接着19日省城又降了一场中雨,有效阻止了趵突泉水位下跌态势,昨天趵突泉水位达到了28.08米。

  那么趵突泉水位今天为何大跌10厘米?有关泉水专家推测这一现象与东郊工业区水位暴跌有关。据水文部门观测资料显示,今天东郊工业区的八涧堡观测点水位暴跌1.58米,大辛庄水位暴跌1.58米,盛福庄水位暴跌0.28米,这几个观测点均位于东郊工业区内。而东郊自来水厂抽水量没什么变化,较前些天每日减采5万立方米,至今采水量每天维持在1万—2万立方米。有关泉水专家称,从今天东郊水位暴跌带动趵突泉水位大跌可看出,东郊工业区大量抽水对趵突泉影响巨大,希望政府加大封井力度,不要因东郊工业区抽水而致使保泉功亏一篑。

  另据了解,今天卧虎山水库又开启了两个闸门,这样放水闸门变成三个,目前水流已过了催马村一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