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劳模表彰大会4月30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12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宋振远 王宇)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4月30日在北京召开。

  2005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筹委会办公室负责人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重视劳模和劳模工作,对这次大会作了重要批示。为开好这次大会,国务院专门成立了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为主任,人事部、全国总工会等34个部门和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筹备委员会。各地区和有关部门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负责本地区和本部门的推荐评选工作。

  根据筹委会决定,本次大会拟表彰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2900多名,其中劳动模范2100多名,先进工作者800多名。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先后召开了12次表彰大会,共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1579人,即将召开的2005年表彰大会是第13次。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宇宋振远)2005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筹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说,在劳模人选公示期间,筹委会办公室共收到举报来信342件,涉及到33个工作单位的175人。

  尹蔚民称,筹委会办公室对每一件举报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责成推荐单位进行了调查核实,目前核实工作还在进行中,对全国公示中群众举报的劳模人选,经核实将取消评选资格。在全国公示之前,有关地方也进行了公示,在地方公示当中,已经有一些人选做了调整。

  据介绍,这次在全国范围内对劳动模范人选进行公示,在劳模评选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宇宋振远)2005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筹委会办公室负责人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拟授予的全国劳模中,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接近2000人。这一数字将超过本届劳模总数的六成。同时,在本次劳模评选中,约有30位私营企业主和20多名进城务工人员有望被选为全国劳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