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日本国政府献计(侠一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20 东方网

  > 正文

  为日本国政府献计(侠一笑)

  选稿:上官贤 来源:东方网 作者:侠一笑 2005年4月23日 9:19

  有记者问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如何看待日本外相就历史问题所作的表态,秦刚的回答道:关键是将言辞切实落实到行动上。话虽简单,却点中要害。用言辞表达诚意不是什么难事,可这言辞是一诺千金还是言而无信,是一言九鼎还是信口雌黄,就要看之后的行动了。

  这世上就是有些人,刚才还是语言的巨人,片刻之后就变成行动的矮子甚至是魔鬼了,这里厢刚说中国的发展对日本是个难得的机会的,那厢边“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就尘嚣日上了;当面还说中日友好很重要,背后就搞出了个居心叵测的“共同战略目标”;这边在中国赚回大把大把的贸易顺差,那边满欧洲地大声叫嚷着不要解除武器禁运。此间种种如何让人对其轻言信任?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存。没有诚意那也罢了,如果日本外相代表日本国对历史问题的表态是真心实意的,而不是权宜之计虚情假意,大家都是明眼人,就请拿出实际行动出来看看。如果日本政府不知道什么样的行动算体现诚意并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的话,那山人就只好毛遂自荐地不吝赐教一番了。

  山人觉得首先得搞个《日本国对二战责任认定书》,对其二战期间的历史责任进行彻底调查和清算赔偿,以此作为与周边国家全面发展健康关系的基石,求得受害国家和人民的彻底原谅,让那些未曾瞑目的冤魂彻底安眠于九泉。也让那些信口雌黄的满口喷粪到处污染环境的右翼分子闭上乌鸦嘴。

  然后有必要出个《日本国惩治军国主义法案》,对那些从言行上效仿军国主义、歌颂“皇国史观”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严惩,一如德国的《反纳粹和反刑事犯罪法》。看看还有谁穿着“大日本皇军”的衣服在大街上招摇过市?看看还有谁支持或赞助右翼所谓的“恢复大日本国的自信事业”?看看还有谁吃了豹子但敢炮制否认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的“新历史教科书”?

  再公布一份《日本国安全宣言》,声明逐步退出山姆大叔的保护伞,宣布与亚洲其他国家共同建设亚洲人自己的亚洲,主张日本国的安全不是靠亚洲外的美国保护得了的,而是要靠日本取信亚洲国家,彻底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来保护和巩固的。日本国如果跟山姆大叔越抱越紧,而和亚洲国家越走越远的话,其在亚洲必将越来越不被信任,也必将被边缘化。到那时,恐怕日本国只有在全国四大岛上拉满船帆,趁着西伯利亚寒流漂到美国身边才有安全感了。

  不知日本国政府以为以上建言可行否?山人也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凡事都该一步步地来,以上建言权作为一个奋斗目标吧。然目标既定,就可脚踏实地地走了。

  鄙人不才,暂时只能献计至此。诸位看官中定有高人,还请继续献策,拿出更为高妙、更为可行的法子,拉日本国领导一把,帮帮日本列岛上的人民,使其能够安居乐业,真正安保一生。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