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球令她今生无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排球令她今生无憾(图)
图为八一队队员在拦网。(记者周建平摄)

  还记得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那个重炮手王丽娜吗?由于伤病等原因,王丽娜没能入选这一届中国女排,她也得以随八一女排来宁波参加大奖赛。昨晚,记者采访了这位被称作“大鸟”的中国女排前主攻手。

  话题从王丽娜身上的伤病开始。她说,伤主要还在腰部,这是在雅典奥运会后才遇上的。现在她上场打球的时间比以前少多了,起跳的高度也不如以前了。伤病归伤病,王丽娜仍很乐观:“当运动员的谁没有伤啊,我也习惯了。”

  王丽娜不在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名单之列,这让很多喜欢她的球迷感到可惜。但王丽娜非常理解国家队的选择。她说,这次没进国家队是很正常的,新老交替嘛,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教练肯定会挑选适合那个年龄段的年轻人。

  前段时间有传闻,王丽娜将在十运会后退役,对此她表示:“明年联赛是否参加,现在还不好说。但我很久以前已在为我的运动员生涯倒计时,这样可以激励自己更投入地打球。”她还说,自己只要还在场上打一天球,就不会放弃努力。

  “现在打球与以前那感觉真的很不一样,没有以前那样大的压力。”王丽娜说,“应该说,我对自己的排球生涯还比较满意,我比孙玥她们要幸运。”

  王丽娜被球迷记在心中并不仅仅是她那硬朗的扣杀和威力十足的跳发球,还有硬朗的作风和顽强的精神。有这么多球迷仍想念着她,王丽娜感慨这是她人生的一大财富。

  排球令她今生无憾。(记者车永波)

  王丽娜档案

  1978年2月5日出生,身高1米81,体重75公斤。1990年进入辽宁省盖州市体校,1996年入选国家队。王丽娜弹跳出色,扣球势大力沉,曾三次夺得女排联赛“最佳发球奖”。在2003年世界杯发球榜上,王丽娜是中国队中发球得分最多的球员。2002-200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亚军,最受欢迎运动员;200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亚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