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山东省责令12家超标排污企业停产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24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4月23日电 记者刘成友报道:从今天起,有严重污染环境行为的山东陵县同兴酒业公司等12家企业被山东省政府责令停产整顿。

  为推动“两湖一河”碧水行动计划的实施,整治违法排污行为,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4月1日至4日,山东省政府组织开展了一次对污染企业治理设施运转情况的大规模暗访活动。检查发现,部分企业法制观念淡薄,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治理设施运转不正常;偷排偷放、严重超标排污;屡查屡犯,阻挠环境执法,严重污染环境,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危害。

  陵县同兴酒业公司、临清银河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两家企业严重阻挠执法人员检查,态度恶劣。企业治污设施运转不正常,外排废水中COD浓度分别超标21.5倍、19倍。滨州黄河纸业有限公司、山东都庆有限公司、成武大地淀粉厂等三家企业治理设施白天运转正常,外排废水稍稍超标,夜间则严重超标,外排废水COD浓度分别超标18.4倍、8.6倍和1.9倍,其中成武大地淀粉厂氨氮超标10.9倍。平原正大纸业有限公司、潍坊恒联浆纸有限公司、宁阳天和纸业有限公司、东平瑞星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治理设施运转不正常,废水同样严重超标。山东泓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宝丽印染厂、费县正义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新建工程治污设施不完善,外排废水严重超标。

  山东省政府还同时下达了对齐鲁石化公司催化剂厂等16家企业进行处理的通报。检查发现,齐鲁石化催化剂厂、山东滕州瑞达化工有限公司、魏桥集团棉纺厂、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王岗注水站、菏泽银翔纺织厂、曲阜纸业有限公司、滨州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茌平信乐味精有限公司、德州华鲁恒升化工有限公司、枣庄峄城源大淀粉厂、潍坊盛泰化工厂、临邑县昌源纸业有限公司、成武宏达纸业有限公司、莱芜泰禾生化公司、高密纺织厂、茌平三九味精有限公司16家企业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超标排放污水,污染环境。上述企业被责令限期一个月内完成治理,达标排放,逾期仍不能稳定达标的,由有关市政府责令停产整顿。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