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小学生为救同学不幸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记者左文辉)前日,北仑新碶)曙光小学(原太和桥流动人口子女小学)一名学生在救助落水的同学时,不幸溺水身亡。

  这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名叫柴政,是一个11岁的男孩。21日下午5时左右,柴政经过新碶)大路村后的河边,一个小伙伴叫住了他,说有人落水了。柴政跑了过去,原来是一名不慎掉入河中的小学生正吃力地扒着河沿,眼看就要滑到河里去了。柴政把一只手伸给落水小学生,使劲往上拉。就在这时,柴政一个跟头栽入河里。警察很快赶到,原先落水的小学生获救了,但柴政却不幸溺水身亡。

  柴政是安徽安庆人。他父母几年前来北仑打工,他和哥哥也随父母来到北仑。据柴政的班主任袁玉东老师介绍,柴政是一个比较懂事的学生,成绩不错,在班里表现也很好。他母亲给的零花钱很少,但他也不吝惜,还给没吃早餐的同学买早餐。

  据了解,柴政溺水事件发生后,曙光小学召开了师生紧急大会,准备为他的家庭献爱心。同时,该校也教育学生见义勇为时要充分估计自己的力量,救人时要首先确保自己的安全。

  北仑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其他学校,特别是流动人口子女学校要以此为鉴,加强安全自护教育,强调在类似情况下,先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实行智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