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愤怒村民欲打死女贼 与防暴警察对峙近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31 新华网

  事发番禺沙头镇沙头新村,至昨日凌晨零时最终平息

  现场:防暴警察对峙村民

  记者于21日晚11时许赶到沙头新村时,村民与防暴警察及武警仍在对峙当中。近一里长的街道上遍地都是石头、碎砖头、玻璃碎片。警察一方数十人手持盾牌、警棍,头戴钢盔正蹲在地上,组成了两道防线,防线后侧尚有大量的防暴警察聚集。

  另一侧,警察防线前50米左右是千余名村民组成的阵营,村民们呈U字形状排列,怒目盯视着身前的警察。

  事件:愤怒村民欲打死入室窃贼

  据了解,该村有1700多本地人口,但外来人口却有1万多人,村里因此常常发生盗窃现象,因此导致村民对窃贼深恶痛绝。

  该村一住户称,21日下午3时许,一男一女两人来到该村一住户楼下,男子进入屋内盗窃,而女子则留在外面望风,村民发现入室盗窃男子后将男子反锁在屋内,随后被赶到的联防队员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到大量钥匙和一把刀。

  据介绍,当时村民越聚越多,群情激愤下,村民大喊“打死他”,并要殴打该男子,但遭到联防队员的制止。“当时在外面望风的女子看到这样的情景后就报警求救,村民们于是也把该女子抓获,一问才知道是同伙。”

  不久番禺市桥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欲带走入室盗窃男子时遭村民们拒绝,后警方乘机从一条小路将该男子带走。据该村一王姓村民介绍,愤怒的村民见入室盗窃男子忽然不见,于是开始迁罪于女窃贼,现场迅速聚集了数百村民,警察见状赶紧围成半圆,并将该女子围在一个靠墙的位置,以防止村民殴打该女子。不久,警方欲带走该女子时,愤怒村民冲破警察的防线,几人冲上前去扇女子几个耳光,并大喊“绝对不能放走她,打死她”。

  “晚上9时许,聚集的村民已有数千人,不久七八百名防暴警察和武警列队进入该村。”晚9时30分左右,警察将女疑犯也带走,这下更是惹怒了村民。

  终结:对峙近四小时

  据村民称,其间防暴警察几次想要驱散人群,但都没有成功。11时10分许,警察手持话筒喊话,劝告村民回家休息,但村民却拒绝离开。直至昨日凌晨零时36分,数百名防暴警察和武警开始采取行动疏散村民,直至零时45分左右,警察最终撤离现场,村民随即也渐渐疏散。(来源:新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