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瞻:活塞防守无懈可击 76艾弗森需支援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36 东方网
前瞻:活塞防守无懈可击76艾弗森需支援者(图)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3点整,76人队将在客场与卫冕冠军活塞队展开激烈碰撞,活塞队本赛季54胜27负胜率高达66.7%,而费城76人队42胜39负胜率仅51.9%。根据NBA的季后赛规则,东区第二位的活塞拥有首轮的主场优势,而东区第七位的76人显然只能处在劣势。由于季后赛沿袭2-2-1-1-1的对阵局面,所以活塞拥有一、二、五、七的主场优势。

  本赛季交锋情况

  04-05赛季,活塞与76人累计遭遇4次,活塞3比1占到上风,但同样需要注明的是,3胜1负战绩背后,活塞的场均净胜分只有1.8分。

  04年11月6日,活塞主场99比91击溃76人。比卢普斯拿下全队最高分20分,还有7篮板10助攻形成“准三双”,全队累计六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大本有11分16篮板5封盖的杰出表现。76人方面,艾弗森31分5助攻3抢断,但全队只有三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13次助攻也远远落后活塞的24次。活塞命中率为42.7%,而76人为38.8%。

  05年1月15日,活塞仍然是主场,99比95击败76人。这一次,汉密尔顿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6篮板6助攻,大本14分12篮板2封盖,全队篮板45比38领先,助攻26比20领先,命中率50.6%比42.2%领先,封盖6比1领先。76人方面,艾弗森28分4篮板13助攻,但26投9中勉强有35.5%命中率。

  05年2月16日,活塞做客费城,93比75击败76人。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分别拿下20分,大本抓了10个篮板,拉西德-华莱士完成13分11篮板两双。活塞全队命中率50%比39%领先,篮板49比42领先,助攻25比17领先,封盖4比0领先。76人方面,艾弗森23分7助攻6失误,21投8中38%命中率。

  05年3月23日,活塞做客费城,76人107比84主场完胜。艾弗森39分10助攻5抢断,他的后场搭档伊果达拉有10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表现。这一次,活塞命中率被压制到37.8%,76人则有53.9%,助攻方面76人也27比12甩开活塞。

  实力分析

  活塞的防守无懈可击,很多一流得分好手都在其铁桶面前颜面无存。而这一次,活塞准备羞辱艾弗森的想法也并非天方夜谭,毕竟活塞主帅拉里-布朗一度执教过76人,对于艾弗森的技战术特征了如指掌,大本和拉西德-华莱士两大禁区门闸将是狙击小艾的强大后盾。但别忘记这一次的对手是艾弗森,他可是NBA所有球员中,最有把握在身体被撞击到丧失重心情况下仍能用不可思议的姿势把球送到筐内的宗师。

  76人最主要的得分途径就是把球权完全交给艾弗森,可季后赛更高强度的对抗,极度可能造成艾弗森的手感雪崩,如何应对?早在国王阶段,韦伯练就一身站立高位把球送到两侧空切队友手中的硬功夫,发扬这一强势也并不难,更积极的斜向插入,并且放更多的球权给韦伯即可,要知道,江河日下的韦伯现在还值得称傲的也只有传递经验与判断眼光,他将是76人提升一个层次的药引。

  艾弗森最拿手的是持球得分,但集体运动的最高境界为传递之后带来的整体高效率而不是单兵作战。面对活塞,76人无路可退,考虑下怎样让韦伯真正成为艾弗森的支援者,首轮说不定有奇迹出现。

  伤病情况

  活塞主要靠七个人打球:大本、拉西德-华莱士、普林斯、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外加锋线第六人迈克戴斯以及后卫线第六人阿罗约。从这五大主力球员的职业生涯来看,也并未遭受过习惯性复发旧伤的困扰,其健康程度不容置疑。除非出现严重的球场受伤事故,否则活塞的主力框架几乎不会被健康问题所打倒。

  76人主力阵容中,艾弗森、韦伯为主力战将,且年纪不轻;伊果达拉、科尔弗、达伦波特为年轻力量,但经验欠缺且缺少超级巨星的霸气。

  遗憾的是,艾弗森早就浑身上下伤痕累累而韦伯膝盖、脚踝与腰都曾经受过重伤。人人知道,艾弗森是NBA一等一的铁人,但其伤势毕竟客观存在,而韦伯的习惯性伤势在最近几年来始终为人骺病,腰伤更是令其一度引以为豪的身体爆发力付诸东流。

  76人经不起任何伤病打击,他们阵容并不富裕,确保艾弗森的身体健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某一场胜利更重要。76人没有挥霍的球员资本,运动恢复与伤病保护都该得到空前重视,否则首轮的对手活塞将很高兴赢得更轻松。

  比分预测

  活塞队的防守还是全联盟一流水准,本赛季该队场均失分仅为89.46分,仅次于马刺队,排在全联盟第二位。活塞队本赛季场均抢下43.42个篮板,列在全联盟第四位。活塞队把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3%,列全联盟第五位。活塞队攻守均衡,季后赛经验丰富,球队没有明显弱点。凭借艾弗森个人的神勇,76人队最多能够在系列赛7番大战中赢下2场比赛。选稿:金国勤来源:东方网作者:崔子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