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首位嫌疑犯认罪 承认拉登亲自发指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52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22日下午,首位因9·11恐怖袭击事件在美国被起诉的恐怖嫌疑犯、摩洛哥裔法国人扎卡里亚斯·穆萨维向法庭认罪,承认他与参与9·11袭击的其他劫机犯一起共谋了这次行动,并宣称本·拉登亲自指示他驾驶飞机进入白宫执行单独的袭击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36岁的穆萨维当天不顾律师的反对,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的地区法庭上平静地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并表示他不期望美国人会对他进行任何的宽大处理。

  在他签署的事实陈述书中,穆萨维承认自己知道有关驾驶飞机撞向美国建筑物的阴谋,并在2001年8月被捕后向联邦特工撒谎,从而避免了该阴谋提前暴露。

  穆萨维目前被控犯有密谋从事恐怖主义行动、劫持飞机、摧毁飞机、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谋杀美国雇员和破坏财产共6项罪名,其中有4项指控可以判处死刑。

  不过在法庭上,穆萨维暗示自己可能会为避免死刑判决而努力,他试图将自己与9·11袭击的具体行动撇清关系,称在他签署的事实陈述书中没有宣称他对9·11袭击犯有任何具体的罪行。

  同之前出庭时的表现不同的是,穆萨维这次并没有愤怒地指责起诉方,而是平静地回答问题,甚至偶尔还会开个玩笑。在事实陈述中,他还宣称,是拉登本人亲自挑选他参加行动的,指导他驾驶商业航班撞击白宫,并告诉他要牢记自己的“梦想”。选稿:胡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