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僧人"与"美女"拥舞惹争议 新版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四月二十二日电(李翠霞师红蕾)在二零零四年的十月,河南首部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如期上演,其中年轻“僧人”与“美女”相拥而舞的场景给人们带来了崭新的视觉效果,也吹皱了国内舞剧界的一池春水。目前,经过主创人员的加工改版,“僧人”化身为“书生”重新走上舞台,将于五月九日上演。

  去年,作为“郑汴洛文艺精品工程”之一的《风中少林》正式公演。其中“小和尚天元偶遇进寺上香的少女素水,还俗入世、追寻爱情”的故事情节,在演出后立即受到公众非议。

  演出结束的第二天,《风中少林》的主创人员——郑州歌舞剧院就组织来自北京的舞蹈、音乐界专家及少林寺的代表对该剧提出意见和建议。而后,把剧本的结构、人物的塑造、舞蹈与武术的结合、少林文化和中原特色的展示等方面,着手加工提高。

  修改版的《风中少林》将原来的“小和尚天元偶遇进寺上香的少女素水,还俗入世、追寻爱情”改为“书生天元与恋人素水被外族入侵者一路追杀,为救素水,天元奋起反抗,身负重伤,后被少林寺方丈营救并医治,下山寻找素水”的故事线,在内容上更多地融入了少林医、武、禅和中原风情。在舞蹈风格上由原来的现代舞改为中国古典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