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綦江一化工厂爆炸 7人死亡1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59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重庆消息4月21日晚10时25分,在雷暴雨中,重庆市綦江县东溪化工厂乳化车间突然发生爆炸事故,3层楼高的车间建筑物被夷为平地,造成7人死亡,12人失踪,11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疑是雷电引爆炸药

  当日晚11时30分,记者赶往事故现场,此时,天上正下着瓢泼大雨,雷鸣电闪划过漆黑的天空。

  据工人高强介绍,21日晚上10时许,他和10多名工人正在老车间内等待开工,突然,他看到一道亮光闪过,紧接着传来“嘭”的一声巨响,感到地面剧烈摇晃。他看到新车间上方蹿出一片红光,一大团蘑菇状的云涌上天空,漫天飞出的砖石块像下冰雹一样坠落在四周。“哎哟!”其中一块砖块重重地砸在他的右臂上,疼得他捂住手臂蹲在地上。

  “不好了!发生爆炸了!”他发现新车间的建筑物变成了一堆废墟。此时,车间内七八名工友被飞舞的砖石砸伤,痛苦地倒在地上。

  “太吓人了!”离爆炸现场约500米的农户刘远平介绍,当时,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将他家的窗户震得“哗哗哗”地响,墙壁也震开了一道道拇指宽的缝隙,屋子里弥漫了一股呛人的石灰味道。而在离爆炸现场约1.5公里的居民蔡长海家也被殃及,房顶的瓦片被震烂了不少,倾盆大雨猛灌进屋里,他不得不带着老伴在黑暗中(爆炸后引发大停电)与“洪水”作斗争。与男友生死相别

  昨日凌晨2时35分,记者在綦江县急救中心医院外科病房见到了伤者蔡利(音),她刚清醒过来不久。“啷个关机了,打不通!”蔡利焦急地打电话给当时正在车间上班的男友张世洪,然而电话始终关机,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她断断续续地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她说,下午6时许,她们这班的工人来到老车间换班,发现该上班的工人却没有上班,因为下午三四点钟左右,对面的新车间(事发车间,主要生产乳化炸药)粉尘运输管道出现堵塞,正在紧急进行抢修,目前,只有新车间能开工生产,老车间只能等待管道疏通后才能开工。她们一直等到晚上10时,仍然没有修复,此时管道积聚的炸药至少有2吨。

  “爸爸,下面好像有车子来了,你快点去看看!”蔡利听见医院门口有车辆进出的声音,便焦急地催促父亲蔡长勤下去,看是不是男友张世洪被送到医院来了,有没有生命危险。“利利,救护车没来,你不用担心了!”

  据医院医生介绍,他们从事故现场先后接了11名伤员回来,其中2人伤势较重,但他们都没有生命危险。市长连夜亲临指挥救援

  截至发稿时,已发现7具遇难者尸体,12人仍下落不明,11名伤者伤情稳定。此次爆炸事故将东溪化工厂乳化车间3层楼高的建筑物全部摧毁,并在爆炸核心区形成了一个深约2米的锥形大坑,爆炸将建筑物和化工设备的碎片带到了核心区周围100多米的地方。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副市长周慕冰连夜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目前,事故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