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登陆”礼物曝光:“两本书外加一笔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05 新华网

  一本祖父的《台湾通史》、一本自己的《改变,才有希望》和一本《连战,2005大陆行》笔记

  台湾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中国大陆行即将展开,究竟带什么礼物“登陆”?答案揭晓,是“两本书外加一笔记”。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昨天表示,连战访问大陆会见大陆政治人物时,除了互赠礼物外,党部准备两本重要的书籍,一本是连战祖父连横著作的《台湾通史》,一本书是连战去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出版的《改变,才有希望》,让他们了解连战的主张。另外,党部也备妥《连战,2005大陆行》笔记书,送给大陆人士,这本“和平之旅”的笔记本,内页除了连战台南老家亿载金城的风景图片外,其余全部空白,似乎希望用笔记书为自己的这趟历史之旅做记录。国民党准备了1000本要送给北大学生、大陆官方和台商。为了连战这趟大陆行,国民党中央这几天几乎是全党总动员,忙碌得不得了。

  北大前身是连战“母”校

  有关人士认为,根据以往做法,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北京访问期间将召开一场记者会,介绍访问大陆的情况并回答记者的问题。连战在北京大学的演讲,中央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此次造访北京大学意义重大,因为连战的母亲赵兰坤女士正是毕业于北大的前身燕京大学,北京大学已准备了赵兰坤当时在校的相关学籍资料影印本要送给连战做纪念。

  下榻北京饭店不住总统套房

  连战

  已选定北京饭店为参访团的下榻地点。连战29日与胡锦涛会面后,将在北京饭店举行中外记者会,说明会见详情。

  据北京饭店经理表示,有105年历史的北京饭店,有1000多套各式套房,足可应付国民党100多人参访团的需求。连战的先遣人员张哲琛表示,连战交代绝不住总统套房,尽量和团员在一起,国民党已把15、16、17层全部定下。张哲琛表示,连战“和平之旅”最重要的中外记者会,29日下午将在北京饭店国际会议厅举行,预计有上千人参加。

  连战谒中山陵不限制游客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团一行将于本月26日抵达南京,大陆之行第一站拜谒中山陵。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南京中山园林管理局方面表示,在连战主席一行拜谒中山陵的当天,并不会采取强制手段,限制旅客的观光。南京中山园林管理局办公室一位金先生表示,得知连战一行将前往中山陵敬谒,目前园林管理部门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但如上月江丙坤副主席一行拜谒时一样,由于中山陵的开放式修建,并不会人为限制旅客进入。

  行程探访

  祖孙三代名闻两岸

  连横

  连战

  的祖父连横曾在时负盛名的上海圣约翰大学攻读俄文。1905年在厦门创办《福建日日新报》并加入同盟会,是著名的《台湾通史》一书的作者,并著有《台湾语典》、《大陆诗草》等,为晚清和民国初年的一代大儒,在台湾具有崇高的地位。

  连震东

  连战

  的父亲连震东1932年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经济系,经国民党元老张继介绍加入国民党。1932年,国民党政府拟将西安作为陪都,成立了西京筹备委员会,连震东先后任西京筹委会专门委员、西京市政建设委员会总务科长等多个职务。抗战胜利后,他返台办理接收事宜;1964年当选国民党中常委;1986年去世。

  连战

  连战

  年少时因会玩爱玩而成台湾“四大公子”之一,他从台湾大学政治系毕业后,更取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国际公法与外交学硕士学位。1965年又取得政治学博士学位。作为台湾的年轻才俊,连战从讲坛转入仕途,1981年首次“入阁”出任台湾“交通部长”,并历任台湾“行政院副院长”、“外交部长”、“台湾省政府主席’、“行政院长”等职,1996年60岁时当选台湾“副总统”。(来源:南方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