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校园血案 数名学生酒后持刀将一男生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09 兰州晨报

  “古惑仔”施暴伤同学 弱学生被逼砍“校霸”

  本报讯(记者党小军冯保田蹊)4月21日晚,甘肃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数名学生酒后持刀将该校体育系一名男生砍伤,伤者随后被送往兰大一院进行抢救。

  4月21日晚8时,甘联大体育系学生小吴打完篮球后准备回宿舍,途经教学楼附近时被该校艺术学院的几名男生拦住,小吴见几人酒气冲天,遂绕道而走,不料为首的一名男生抽出近50厘米的长刀对其连砍两刀,其他几名男生也冲上去对小吴施以拳脚,小吴背部、腰部多处受伤。事后,小吴被120急救车送往兰大一院抢救,该校治安科及雁园路派出所随即介入此事。据悉,数日前艺术学院的学生在宿舍楼内排练节目时,因声音太大,遭到同楼道体育系学生小吴等人的干预,艺术学院几名男生耿耿于怀,曾扬言要报复。

  本报讯(记者唐学仁武永明)4月21日上午11时许,永登县中堡镇何家营中学4名初三学生殴打一名初一学生时,其中一人被该初一学生砍伤。

  据了解,被砍的学生石某在何家营中学上初三,平时经常纠集同学打架。事发当天,石某伙同其他3名学生殴打初一学生何某时,被何某持刀砍伤。何某说,他曾多次遭石某威胁和殴打,便瞒着家人买了一把刀带在身上。当天,他刚出校门,就被石某和其他3名学生拦住,石某让他掏钱买东西吃,他拒绝后便遭到石某等人的殴打,于是他便掏出刀砍伤了石某。

  但石某说是因为何某欠了他的钱,当天他跟何某要钱时被何某砍伤的。何家营中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曾多次批评教育过石某,但他始终不改过。目前,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此事,正在积极调查处理,警方也已介入调查。(来源:兰州晨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