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泸定血案六人被害 嫌犯竟是本家18岁外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17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4月4日至5日凌晨,泸定县发生一起血案,冷碛镇扒湾村欧万谢一家六口遭遇灭门,受害人中最年长的78岁,最小的才出生8个月。凶手离开现场时,放火烧毁了欧家房屋。从警方传出的消息称,目前凶犯已被抓获,令人吃惊的是,犯罪嫌疑人竟然是欧家未满18岁的外孙康志。

  一把火后老屋空留残壁

  4月21日上午,记者从冷碛场镇搭乘摩托车到扒湾采访。在山路上行驶约20分钟后,穿越一片桑树林,就看见了一处已经成废墟的房屋,那就是欧万谢家。一把火后,欧家六间老屋只留下了空空的墙壁和碎烂的瓦砾。

  为记者带路的老彭说,欧家当时在家的所有人都遭遇了毒手。

  离欧家二三百米远的是村民江福芬的家,她是最早发现欧家出事的。她告诉记者,5日早晨7点40分左右,她远远看见欧家房子在冒烟,第一反应是欧家把房子拆了。但随后一想不对,他们家怎么可能拆房子嘛?走近一看,才发现是房子着火了,她赶忙回家去喊人。

  江福芬回忆说,大伙发现一间屋子里仰着一个烧焦的人,“黢黑,没有四肢,”江福芬的丈夫刘建荣赶紧去报了案。当日上午9点多,警察来了,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到6日从瓦砾中共挖出了6具尸体。7日,村民们将尸体火化并下了葬。

  姨爹上山开矿躲过一难

  一位村民说,欧家人都很对,勤俭致富,家境在扒湾村算是不错,他们家人手不够,村民们还经常帮助他们栽秧。杨建平是康志的二姨爹,他的爱人欧思霞已遇害。杨建平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他现在还后怕,想不到自己的侄儿会干出这样的事情,他是由于4月1日上山打矿而躲过了灾难。由于大火把粮食、衣服都毁之一炬,杨目前既没有住处,也没有衣服穿。杨无奈地说,他现在暂时住在朋友家里,面临很严重的生存困难。

  弟弟眼神显示极大伤感

  据知情人士介绍,康志住在与冷碛镇邻近的德威乡一组。康志的邻居董某告诉记者,他是事后第三天才听说这件事,当时公安的车来了,才知道康志出事了。据他讲,康志家条件上世纪90年代中期才慢慢好起来。康志的母亲15年前遭遇车祸死亡,之后父亲想为孩子娶个后妈,但因为孩子反对,所以一直是他父亲一个人操劳。但在前年,康志父亲在自家地里和一个女人一起被人杀害了。

  据邻居回忆,康志性情温和,很内向,不爱说话,平常都是屋头呆起,不爱出门,和大家少有接触。现在他们家只剩他弟弟和爷爷了。

  在康志家里,记者见到了他的弟弟。当记者说想了解一些他哥哥的情况时,他显得十分慌乱,连连说“没有什么说的、没有什么说的。”他憔悴的眼神显示出内心极大的伤感。

  老师:他是个听话的孩子

  21日下午记者来到康志曾经就读的泸定二中采访了几位曾经教过他的老师。

  康志1998年到1999年在这里读初中,甲老师是他的英语老师。他告诉记者,康志的学习基础很差,但是个很听话的孩子,教了一年半,他没有批评过他。乙老师说,他见到康志的第一印象就是,怎么这孩子不爱说话呢?上课也不爱发言,即使叫起来也是问一句说一句。

  警方5月底公布具体案情

  4月21日上午,泸定警方带着康志回到作案现场察看,记者在去现场的路上刚好碰上。记者看见,康的神情显得十分平静。据传,康志事发前曾向外婆要她保管的其母亲退耕还林的一笔钱,外婆认为他太小,没有给他,由此最终酿成灾难。记者向泸定县警方求证此事,警方表示该案诸多细节要到5月底才能对外公布,目前此案仍在深入调查之中。选稿:彭蠡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作者:涂劲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